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师五院联合防艾及医保报销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23:09  浏览数:

  (通讯员 李玉媛)秋意褪去,冬意渐浓。2018年12月1日,是冬季的第一天,也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上午10:00,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心理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工程中心、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五院联合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及医保报销知识讲座在田家炳教学楼905教室如其举行。此次讲座由校医院检验科江洁医生担任主讲,向同学们传授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与防护措施。心理学院生活部部长胡瑞对医保报销相关知识进行补充。


  目前中国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不断增长,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健康与社会稳定,因此正确的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掌握科学的预防措施尤为重要。而医保报销,也是与同学们的健康权利息息相关,帮助同学们解答医保报销的问题与疑惑,也是各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讲座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旨在帮助广大同学提高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引导大家认识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同时帮助同学们了解校医院医保报销的相关流程,了解学校提供的医疗服务和权益,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江医生通过放映视频与幻灯片,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从案例入手,生动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常见的被误解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并且耐心专业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江医生向同学们介绍艾滋病通过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接触传播三种途径传播,平常的接吻、共同进餐、握手、蚊虫叮咬等方式并不能传播艾滋病,帮助同学们消除对于艾滋病的恐惧与偏见。江医生还针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并且呼吁同学们注重个人卫生,洁身自好,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最后,江医生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的逐一解答,并且叮嘱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多掌握一些健康知识。



  心理学院生活部部长胡瑞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对江医生的莅临表示真诚的感谢,并代表校医院向同学们介绍相关的报销知识。胡同学首先把自己从校医院了解的医保知识向同学们做了汇报,并例举身边医保报销事例,帮助同学们了解医保报销流程以及报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最后同学们踊跃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问题,并且结合自身的医保报销实例,互相解答各自的问题,并且给出一些了解医保知识的途径。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虽然本次知识讲座的内容并不能满足所有同学的需求,但是我们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可以正确的认识预防艾滋病,对于艾滋病的患者,也可以放下偏见,给与他们更对的关爱。而对于医保报销的流程与具体内容,也有了进一步的详细了解。“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 从来都不是一句空洞的空号,需要我们落实到行动上,从现在开始做起,从今天开始做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