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妙音曼舞,展文化底蕴——四社联合迎新晚会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00:47  浏览数:



(通讯员:皮昱兴 谢黛琳)121日晚,由阮艺协会、笛箫协会、二胡协会、卿衣汉服社联合举办的四社联合迎新晚会在华青剧场顺利举行,老年大学民乐团和琴茶馆作为本次晚会的特邀嘉宾也呈现了精彩的表演。


1EB8A


晚会的开场是老年大学民乐团带来的《花好月圆》和《绣金匾》,随着几下梆子声打起节奏,二胡悠扬响起,横笛婉转相和,琵琶与阮一声声拨动人的心弦。老年大学民乐团的前辈们通过赢得满堂喝彩的开场表演,身体力行地向在场的观众展示了什么叫做对艺术不舍的热爱。

                        

1E471

                     

在精彩的开场后,本场晚会的主角一一登场。卿衣汉服社六位表演者身着不同式样的汉服,通过一舞《天地缓缓》,展现出汉文化任时光荏苒仍然保有的活力,曼妙舞姿,天地缓缓向前,文化却恒久长远。笛箫协会的一曲《雨碎江南》,悠扬曲调里,偶尔轻颤,好似雨落在江南的青石桥上,清扬而明丽。而阮艺协会的《棠梨煎雪》,在几手弹挑勾抹之间,仿佛能听见雪慢慢融化,沁入棠梨的甜香,单纯而美好。二胡协会的《明月天涯》则更具有快意江湖的不羁与豪放,江湖中人的一来一去,在二胡的一推一拉中显得无足轻重。



在四个社团分别通过自己的节目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后,四社成员更加注重的表演主题是通过相互合作来体现艺术的魅力。三社合奏的《沧海一声笑》向逝去的大侠金庸致敬,告别江湖豪情;笛音悠扬,《故梦》渐起,和着曲调起舞的少女显得更加充满历史重现的梦幻感;阮弦轻拨,《大鱼》出水,在阮声边缘不断缠绕的笛声,如同时间的绳索,抓住飘飞的翅膀。不同艺术形式的交融,让更加重要的艺术本身的意义变得更能凸显,更加能被人感受。


1E8CA


本场晚会的特邀嘉宾老年大学民乐团在之后的节目中也通过一首《映山红》与阮艺协会的《又见山里红》分别展示了不同时代的记忆;另一嘉宾琴茶馆则用古琴抒《酒狂》,体现了古琴的洒脱,与二胡奏出的哀伤的《葬花吟》相映成趣。


1E7CE


本场晚会的圆满结束,离不开参与到其中的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努力呈现精彩节目的表演者们。年事已高却依旧热爱艺术的前辈们值得我们尊敬,在晚会中一人分饰多角在不同节目中来去自如的优秀表演者们也值得我们佩服。艺术的魅力在于不断感染人引起人的共鸣,相信通过四社联合举办的晚会,能吸引更多人去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热爱世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