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献爱夕阳 乐享生活:华信服务队珞桂社区志愿服务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12  浏览数:



(通讯员:冯甘雨)11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在南门集合完毕后,便一同前往珞桂社区老年大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点整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正式开始教学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教老人们如何在有wifi的情况下下载音乐,旨在丰富老年人的文娱活动。



 首先,志愿者毕泓康用PPT给大家讲解下载音乐的基本流程。讲解完毕后,基于学生们基础不一、掌握度不同等情况,小组成员们仍然采用“一对一辅导”的方式进行针对性辅导。


17CBE2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每位学生都顺利完成了下载操作。随后,学生们进行独自操作以复习所学内容。在此期间,有的学生遗忘了步骤,有的学生又发现了新的问题,但都积极的向志愿者们提问请教。志愿者们也都耐心讲解,氛围融洽。


1F018F


 基础比较好的几位老人在完成学习后,又复习了前几次志愿活动的内容。11点整,本次教学活动结束。在这高效的两个小时的教学活动中,老人们熟练掌握了下载音乐、建立歌单等一系列操作。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口中夸赞着志愿者的耐心,服务队队员们亦深感荣幸与快乐。

 

469EA7


 最后,老人们与华信服务队队员合影一张以作留念。华信服务队将再接再厉,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明确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意义,提高志愿服务能力与水平,为老人们带来更棒的服务。让志愿连接你我,让温暖彼此相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