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书香伴读,聆听你我:湖北省残疾人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志愿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22:26  浏览数:

(通讯员:张舒倩 田聪娇)11月5日上午,湖北省残疾人文化周暨“书香伴读·聆听你我”残疾人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为积极响应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的号召,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20名队员前往湖北省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协助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

20名志愿者于早上7:30在华中师范大学北门集合完毕,随后搭乘地铁前往湖北省图书馆。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分工,并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一些注意事项的简单培训。随后志愿者们各自到达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引导参加表演的残疾人朋友和观众到达指定区域。面对聋哑人朋友和盲人朋友,志愿者们虽然与其在交流上存在困难,但依旧是耐心地将其搀扶到指定场地。


1B52F


9: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到场嘉宾及观众共同观看残疾人读书活动专题片。志愿者们提前将会场布置完备,与残疾人朋友们一起观看了专题片。紧接着是残疾人表演节目环节。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协助现场工作人员摆放桌椅,引领残疾人朋友上台,并且为他们传递话筒。表演结束后,省图书馆与武汉市盲童学校、武汉按摩医院签订了听书机借用协议。


17A1A


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省残联代表发表了讲话,本次志愿活动接近了尾声。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耐心高效地帮助残疾人朋友,助力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正如一位工作人员所说“你们的每一次弯腰,每一个微笑,每一个手势,都为残疾人传递了温暖”。


22137


本此志愿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体会到无私奉献的快乐,同时也展现了华师学子“奉献友爱志愿心,忠诚博雅桂子情”的良好风貌。希望华信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继续秉承志愿奉献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