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领略异域风情 共享美好时光——华信服务队紫阳街志愿服务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21:55  浏览数:

(通讯员:潘丽妃) 2018年11月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9名志愿者在北门集合完毕后,便一同前往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志愿活动的正式课程开始之前,志愿者们亲切地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本次活动以“展异域风情,品别样文化”为主题,旨在开拓残疾人朋友们的视界,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世界,丰富其文化生活。


1AAA3


十点整,教学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们利用PPT给大家介绍日本的茶道,花道;美国的自由女神像,唐人街文化;英国的大英博物馆,大本钟;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卢浮宫;意大利的罗马斗兽场,万神殿等异域名胜。PPT的异域之旅结束后,志愿者们和残疾人朋友们开始了趣味小游戏。游戏过程中,志愿者们和残疾人朋友们之间的关系亲近了许多,游戏氛围轻松活跃。


1A5F5


接着,教学活动进入有奖问答测试。残疾人朋友们需要在相似的两幅图中找出它们的不同之处。志愿者们便在他们身边安静地观察,在必要的时候给予残疾人朋友们一些提示。很快地,他们便找出了答案。


17722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向残疾人朋友们教授并合唱《朋友》这首歌。残疾人朋友们在合唱的过程中收获了温暖与喜悦;同时志愿者们也在这次教学活动中拉近了他们与受助者们的心灵距离。


235E6


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们共同合影留念。每位参与者在此次活动中都受益良多。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们在品味世界文化的同时,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而且志愿者们都能从中感悟到志愿服务的内涵与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