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聆听经验,展望未来 ——我院2018级本科生第五次《新生研讨课》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2:37  浏览数:

10月31日晚18:00,我院2018级本科生三个专业分别在9301、9402和8408上第五次《新生研讨课》。本次课程,各专业邀请数位优秀的学姐为新生们分享升学经验,旨在让新生们明确目标和规划好大学生活。


61B8C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9301教室,邀请了保研本校的宋志君、保研中科院的朱佳丽学和保研南开大学的毛凤华三位学姐,作经验分享。首先是宋志君学姐强调的是提前规划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踏实掌握知识的同时也能够注重身体健康。随后朱佳丽学姐重点分析了自己对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认识,还给大家列出了自己大学以来每个学期主要参加的社团、组织和考试等等。毛凤华学姐则着重于学习平台,并为新生们推荐了几个适合大学生学习的网站,并设身处地地提出了个人建议。对未来规划还处于迷茫阶段的2018级新生,在这堂“干货满满”的课堂上,纷纷做好笔记,向优秀的学姐学习。


1C117


8408教室的信息资源管理专业,请来的三位学姐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保研武汉大学的韩钰馨学姐在专业发展方向和未来的工作上讲了自己的看法。随后保研中科院的马林岭学姐结合个人经历,尤其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介绍了一些英语学习注意事项,与紧接着罗小英学姐介绍的一些学习方法不谋而合。罗小英学姐倡导同学们自主学习,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等等。新生们凝神细听,获益良多。


59E1


9401教室的电子商务专业,三位学姐也都十分优秀,欧桂燕学姐保研到中科院,张心怡学姐保研同济大学,何扬煜琪学姐保研北京大学。听到这几位学姐的保研情况,同学们更加斗志昂扬,认真细听。欧桂燕学姐提到新生们要把合适的大方向做好,指出了坚持的重要性。张心怡学姐在欧桂燕学姐的基础上补充强调了两点:一是时间规划,大学生应该分清主次,学会取舍;二是拓宽视野,不要拘泥于眼前,要把目光放长远。最后何扬煜琪学姐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总结道:“大学生应有主动思想,要具备专业意识,找准目标且高度自律。”三位学姐演讲完毕,接下来是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学姐们一一解答,使在场的新生们都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踊跃的互动环节过后,信息管理学院的第五次新生研讨课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新生研讨课,同学们学习了许多学姐们的宝贵经验,对于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又有了新的想法和认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