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匠心扎染 传承文化——信息管理学院信管1701团支部及1804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

日期:2018年10月30日 20:03  浏览数:

(通讯员:谢涛 苏小倩)为实行党的章程,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信息管理学院1701团支部与1804团支部共同协商举办了以“匠心扎染,传承文化”为主题的团建扎染活动。本次团建活动于10月28号下午在七号教学楼顺利举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01团支部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804团支部共同参与了本次扎染活动。


16A10


两个团支部成员提前半小时到达,确定活动场地并进行场地清理,讨论活动流程,以便提高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参与度,确保同学们在活动中能真正感受到乐趣,全身心地参与。


2FCAE


在两班级全体成员到齐之后,活动负责人赵思捷与李根露组织进行乒乓球传递小游戏,小游戏在培养同学之间默契的同时,也增进了两班同学友谊。由两班班委组织信管1701班与1804班同学进行的小型竞赛使两班同学更多地参与进来,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班级文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过两轮激烈的比赛之后最终1804班学子赢得了胜利。


1B93B


简单的破冰游戏之后,两班同学们对团建活动明显变得更加有热情,在扎染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由信管1701班组织委员李根露给信管1701班和信管1804班同学们介绍扎染文化的历史,并教授简单的扎染方法。之后,同学们便按照自己的想法,积极进行扎染,充分发挥想象力,使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美丽图画逐渐呈现在优秀华师学子们手中的布匹上。通过本次扎染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贴近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并传承老祖宗的智慧,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一代青年之中,再次焕发光彩。


1712A


活动的尾声,1804团支部团支书赵思捷对本次扎染活动进行总结,赵思捷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本次扎染活动中的创新精神与动手实践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并在平时生活中,能够主动保护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信管1701班、1804班团日活动在合照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