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正确保护自己——2018级新生安全讲座顺利进行

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9:48  浏览数:

(通讯员:石瑞 范毅萌)10月28日晚,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讲座在8号楼8210教室进行。本次讲座由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维权与服务部主办,校学生会主席余逸飞、社会学院维权与测评部部长王意博、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思岩、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李娟出席了本次活动。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全部到场。


FF9D7


讲座伊始,院维权与服务部副部长张佩玲讲解了本次安全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并为大家播放了防电信诈骗等相关音频和关于权益侵害的情景视频。此外,18级新生展示了精心准备的原创安全短剧表演。每个视频和话剧都独具创意,极具大学生生活气息,让大家在幽默的语言、逼真的表演中了解到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意识到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42142


校学生会主席余逸飞为本次讲座做总结发言。在讲述了真实发生在华师学生身上的受骗故事之后,他强调了寝室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和网络安全四方面的安全问题。


14797


谈及寝室安全,主席余逸飞举出非寝室人员随意进入学生寝室并冒充学长学姐销售资料的案例,并表示楼管会已经积极进行了门禁排查,杜绝非寝人员进入,收到了显著的效果。除此以外,他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防火防盗的重要性。在人身安全问题的讲述中,他以“上天给了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路灯”的描述,形象诙谐地指出华师校园最大的安全问题之一,并做出完善相关公共设施的相应承诺,提醒大家增强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5FE7


讲座最后进行了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有奖问答活动,在此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抢答,真正做到了“玩中学、学中玩”,于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掌握了自我防范的相关知识。

本次安全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告终。在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增长了自我保护的安全知识,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这也正是本次新生安全讲座的核心所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