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克服新生焦虑,拥抱硕士生活---经验交流分享会

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9:29  浏览数:

(通讯员何文瑾)10月26日下午,由华师信管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主办的经验交流分享会在9号楼918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生活部部长胡敏主持,同时叶孔森老师也参与到了其中,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交流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

分享会上第一位发言的学姐是来自16级情报学专业的梁梦丽学姐,她为我们讲述了研究生新生产生焦虑的原因并以自己的亲生体会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小小的建议。她说,“很多人产生焦虑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够优秀,或是对于学习方式的转变感到不适应,当然也有同学是由于科研上遇到种种难题而倍感压力。对于这些压力,我们要敢于去面对并积极解决,而不是因此退缩。“对于学弟学妹们的困惑,梁学姐建议大家能够多与别人交流,沟通,多看论文,多听讲座,持续不断的投入时间,让自己忙起来就不会倍感压力了。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学姐是来自16级情报专业的王凯丽,她告诉我们消除焦虑的方法的有效途径有三点,一是要持续不断的学习,二是要让自己产生负罪感从而推动自己去学习,三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信“自由在高处”。

接下来分享的这位学姐是来自16级管工的王丹,她也给各位学弟学妹们提了4个建议,一是多看英文权威论文,二是多思考、多总结,并开始着手写作,三是不要待在自己的“舒适圈”中,四是要拥抱现实并努力创造机会。

最后上来分享的是来自16级情报专业的叶佳鑫学长,他在一年内发表了7篇c刊,写论文的经验和水平都是很棒的,所以在他的讲述中主要偏向于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方面。并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小建议。

在分享会最后,叶孔森老师作了总结,并送我们一句寄语:“找准定位,选定目标,持续奋斗。”至此,分享会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