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与时俱进,夕阳仍美

日期:2018年10月27日 21:48  浏览数:



(通讯员 冯甘雨)2018年10月25日上午八点半,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6名志愿者于南门集合完毕后,前往武汉市珞桂社区进行电脑教学的志愿服务。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老人们普及有关WiFi的知识点,通过教学方便老人上网。


 9点10分志愿者们到达了电脑教室,已有两位老人坐在电脑前等候着我们的到来。经过上次服务,队员们与老人已经相识,见面时互相热情地打着招呼。在做准备以及签到期间又陆续来了七位老人,相互问好后于9点半正式开始了教学活动。


 志愿者初颖慧用PPT的方式向大家展示教学内容,虽然中途屏幕突发故障,但志愿者们立即改变策略,采用“一对多”的方式向老人们讲解教学内容。随后,老人们便进行了实际操作,在小老师们的指导下都顺利完成了任务。掌握了一项新技能、学习到新知识后老人们的脸上都泛起了灿烂而满足的微笑。


2A90C


 随后老人们根据个人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志愿者们提问,尽管老年人电脑使用的还不够熟练,但其求知欲和不懂就问的精神格外浓烈。一位老奶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地下载了她需要地锻炼视频、音乐等等;另一位老奶奶复习了上节课所学的内容;一位老爷爷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又收获了好多新的知识……老人们纷纷感叹“在这儿可以学好多东西啊!”


278E7


 在教学过程当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不仅仅是知识的交流,更有生活方面的分享。一位老奶奶向志愿者分享了她的退休生活,打太极、学电脑、唱歌、画画……让人不禁感叹:夕阳无限好,胜似朝霞晖;退休不退志,人老更欣慰;生活富多彩,其乐在人为;和谐社会里,长寿超百岁。


2B8D0


11点整,时长一个小时三十分钟的志愿服务结束。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们合影一张以作留念,随后彼此依依不舍挥手告别,约定下周四再见。珞桂社区不仅为老人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也为志愿者们搭建了奉献的平台,在教学活动中构建了彼此的友谊。让志愿连接你我,让温暖彼此相伴。


 华信服务队将再接再厉,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明确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意义,提高志愿服务能力与水平,为老人们带来更棒的服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