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携手相遇捷克,共领异国风采

日期:2018年10月27日 22:28  浏览数:


(通讯员 张舒倩)2018年10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8名志愿者于北门集合完毕后,前往武汉市徐家棚阳光家园,进行以“我和捷克初相遇”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前,志愿者们为了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准备工作进行到深夜。此次志愿活动是第二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有了上次的经验,对本次活动变得更得心应手。


下午两点,志愿活动准时开始。在初次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自我介绍后,志愿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志愿者刘瑾洁,牛元肖用ppt为残疾人朋友简单介绍捷克,残疾人朋友和志愿者们共同领略了浪漫之都——布拉格的别样风光。异国风光,如布拉格老城广场,黄金巷等。美妙的风光,吸引了残疾人朋友的眼球。

13815


然后,志愿者温智丽简单介绍了外国的几位名家如卡夫卡,雅罗斯拉夫等,并且邀请残疾人朋友上台读外国诗。温智丽借此机会向残疾人朋友提问中国名家,残疾人朋友十分积极的回答。


17C59


接着,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玩起了听歌猜歌名的小游戏,残疾人朋友积极回答,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志愿者们又邀请几位残疾人朋友参与了轮流说较绕口的名词如卡夫卡,黑化肥等。残疾人朋友有趣的回答不时激起了掌声。残疾人朋友主动与自己喜欢的志愿者,或者和其他的残疾人朋友一起游戏。虽然残疾人朋友游戏的进程有些慢,但是志愿者们任然耐心的讲解着游戏规则,并且在残疾人朋友接不下来时小声的提示。活动进行地十分顺利。


14AB7


最后,志愿者邀请残疾人朋友参与你画我猜的小游戏。刘瑾洁和林艺超两位志愿者手捧白板,由一位残疾人朋友上台绘画,其他的残疾人朋友猜。绘画的残疾人朋友生动而简单的绘画,下面猜测的残疾人朋友有趣的猜想,不时的激起笑声。


16A2B


在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合影留念后,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不舍地告别。大家都对下次的志愿活动充满了期待。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给残疾人朋友带来了欢乐,也给了志愿者们一个很好的提升自我的机会,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入的学习到如何与人相处。相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会更好的被志愿者们领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