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心不妥协,行不受限 ——我院2018级本科生参观考察武汉火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8:14  浏览数:

为加强学生对我院专业的深入了解和学习兴趣,提升教学质量,针对2018级本科生,《新生研讨课》延续以往传统,开设了实地走访、参观考察相关企业的课程。10月24日下午1:30,我院2018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37名学生,在我院专业老师池毛毛、2018级辅导员肖丽霞的带领下,前往武汉火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


2AAF2


武汉火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始创于2014年,员工总数450人,于2018年在“电商之都”杭州成立了分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子商务外包服务的淘宝官方认证品牌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品牌策划、运营推广、视觉设计、客服外包等多元化服务项目,店铺代运营成功率高达90%以上。

师生于下午2:00到达公司,在短暂的午休后,员工们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广播里播放着眼保健操的音乐。公司员工和接待人员对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态度热情。


1EF17


首先,副总裁喻莲君代表公司向师生介绍了火蝠电商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业务类型、合作品牌等。关于公司名称由来,喻总裁谈到,是因为老板喜欢超级英雄蝙蝠侠,而“蝙蝠”已被注册,最终确定为“火蝠”。“心不妥协,行不受限”,是蝙蝠侠带给火蝠团队的精神意象。喻总裁强调,公司注重对人才的自主培养,目前公司通过线上课程培训、技术文章、线下会议等多种途径培养人才。


24FA4


其次,人事经理谢灼向师生介绍了该公司的KPI考核体系,对公司的激励机制和管理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学生们纷纷就公司是否与其他公司合作交换学习、电商企业的加班情况、如何激励企业员工的创新能力等各个方面进行提问,喻总裁和谢经理也非常幽默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2D6BE


紧接着,师生在公司员工的带领下,对公司的品牌策划、视觉设计、团队文化墙、产品摄影棚等多个板块进行了实地参观。2018级新生刚进入大学,刚接触本专业,对电子商务企业目前还仅仅停留于用户体验者的阶段,因此大家充满了好奇心,一边观摩,一边提问,对“淘宝”购物背后的神秘所吸引。最后,本次实地走访、参观考察企业的课程在其乐融融的问答中结束,火蝠电商公司也非常期待与我院的师生人才交流与继续合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