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日期:2018年09月17日 16:53  浏览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9月16日军训期间在佑铭体育场进行了“团支部建在连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赵弟发主持,18级本科生辅导员肖丽霞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赵弟发对团日活动进行简要介绍后,由两名新生作为代表宣读自己的优秀军训心得。邹含、刘奥两名同学认真宣读自己的军训心得,抒发这几天军训的感受,表达自己作为准备步入大学生活的学生的体会。

随后,全体18级新生重温入团仪式,齐唱团歌完毕,组织部副部长兼马列协会会长李学涵分享了自己关于“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回信”的学习心得。在分享中,她提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给予的肯定,表示不是所有人都有气魄应征入伍,但身处军营外的我们也要担任起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好好学习,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为祖国日后的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环节结束,则是18级新生展示他们辛苦军训所带来的成果,一套军体拳打得虎虎生威,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18级学生的朝气蓬勃。

肖丽霞在最后总结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是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所以18级新生更要把这些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活中。她强调,在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本功,更要积级走出寝室,多参加一些活动,或是从事学生工作,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肖丽霞以“四进四信,E起学‘习’”演讲比赛为例,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和经历。



大学生作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更应该树立团结意识,加强团建意识,提高政治觉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生活,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一代青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