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立足新起点,实现新提升——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大一学年学业情况分析与分享会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18:53  浏览数:

(通讯员:康历元 陈茗)9月9日晚,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在8210教室进行本学期第二次晚点名,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晚点名以大一学年学业情况分析为主题,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15、17级辅导员蒋可鸣主持了本次分享会。



新的学期刚刚开始,为了能让大家在新学年能够有所进步和收获,蒋可鸣总结了17级学生一年来总体的学习情况,分析了大家的进步和不足之处,并邀请了平均学分绩排名名列前茅及进步较大的六位同学为大家做经验分享,为同学们的求学之路点上一盏明灯。


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于若彤从学习、学生工作、生活、未来展望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在学习方面,于若彤着重强调了态度和方法的重要性,成功就是把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做好,在专业课程的学习方面,一定要重课本,抓基础,在掌握好基础知识的情况下,再去刷题,在学生工作方面,于若彤谈到学生工作是为了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但是也要适量,在生活方面,要学会照顾好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73FF8


而翟美慧从不一样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与生活,她谈到大学四年不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规划路线一直走下去,随机应变才是硬道理,趁着年轻,应该多去尝试一下不同的事情。


在大家的掌声中,沈舒悦、任靖、董婷等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感悟,沈舒悦在交流中谈到了时间分配的重要性,要统筹规划好自己的时间,用零碎的时间做小的事情,用大块的时间来写写论文或是报告。任靖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投资学习,回报最大。董婷从坚毅、激情、坚持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一年大学生活后的感想。最后,桂宇轩重点分享了学生工作与自己的相互成就,在做学生工作的过程中,他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变得更加认真负责,同时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认识到了更好的自己。桂宇轩与大家分享了电影《兰戈》中的经典台词:任何人都逃不出自己的故事。希望与大家共勉。


5C380


作为信息管理学院17级的指路人,蒋可鸣上台对分享会做了总结,她谈到:希望大家回顾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可以感觉到充实且有意义,大家可以从优秀的同学处借鉴学习方法,积极面对未来,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规划好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