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芬兰图尔库暑期夏令营系列报道(三)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08:52  浏览数:


(通讯员:陈菁)图尔库是芬兰最古老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海滨城市,有坚固的海滨城堡,华丽的教堂,以及很多博物馆。在此次暑期夏令营期间,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为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国际学生精心准备了8个独居当地特色的社会活动,由该校政治学学士、跨国教育实习生Liisa Sydänmetsä作为队长带领国际学生们一同探索这座城市,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体验芬兰当地的生活,结识各国伙伴。

2018814日下午4点半,我院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夏令营的第一次社会活动。该活动由Liisa等人带领四十多位国际学生们一同来到图尔库最受欢迎的城市公园---Kupittaa Park,公园广阔的草坪非常适合从足球到槌球的各种户外球类活动,这里是当地足球队和国际米兰的主场。Liisa组织所有人围成一个圈,每个学生轮流说出自己的一个特点或喜好,有相同喜好的同学则向圈内走进一步。最有趣的是,在这个由四十多位分别来自法国、英国、埃及、加拿大、中国、罗马尼亚、越南、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同学围成的圈子里,永远可以找到与你有着相同爱好的人。有同学喜欢猫,有同学喜欢旅行,有同学喜欢音乐,每当圆圈变小时,同学们也在不知不觉地走进彼此、熟悉彼此。而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当一位国际学生说道“I love Chinese food”时,几乎每为同学都向前跨了一步。有同学感叹道,圈内的世界很多元,但却充满了相似、包容与开放,每个人都能在小舞台上展现自己并收获认同。在简单的了解之后,Liisa将国际学生们分为五组,每组都有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的老师或学生带领大家玩当地有名的益智竞技类户外游戏“芬兰撞桩”,公园里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活动在一轮游戏后圆满结束。

                    

                          

1 学生们围成圈


 


 


2 芬兰撞桩游戏


2018819日下午1点,信息管理学院带队老师卢新元副院长、陈慧老师带领我院11名本科生们在图尔库大教堂集合,一同乘坐巴士前往芬兰Ruissalo岛屿参加社会活动。


 



3 我院师生在图尔库教堂下合影


Ruissalo小岛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而闻名,拥有美丽的橡树林和沙滩。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为国际学生们包下了整个Ruissalo露营区,并组织了两项参户外游戏—飞镖,芬兰撞桩游戏。同学们也可以在海中游泳,泳后体验桑拿—这是芬兰的特色传统,几乎家家都配备有桑拿。当然,还可以品尝美味热狗,在餐桌上互相聊天,在海滩上沐浴阳光……我院学生表示,小岛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活动的组织用心良苦,能在如此纯净自然的环境下与国际学生们一起体验当地传统桑拿、当地传统游戏,可谓万分幸运。表面看似学生们仅体验芬兰文化,实际上,各国的文化随着国际学生的认识与交往,也在不知不觉中交流与碰撞。我院学生的良好风貌给国际学生们留下了阳光开朗、友好开放的好印象,与国际学生的友谊也让我院学生收获了多元文化,逐渐培养开阔的国际视野。

 

 




4 我院学生与Liisa等合影


2018821日下午4点,卢新元副院长、陈慧老师一同带领我院同学参与了图尔库Luostarinmäki手工艺品博物馆的社会活动。Luostarinmäki是图尔库1827年火灾中幸存下来的唯一连续木屋。这些房屋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仍然保留在原有的建筑工地内。导游为学生们讲述了该博物馆背后前工业城市工艺的故事,每间木屋的家具、布局、生活用品等背后都有所属与它的小故事。

 



5 卢新元副院长参观手工艺博物馆



6 国际学生与我院学生在博物馆门口合影


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为国际学生们精心准备了8个社会活动,极大丰富了学生们在校内每天6小时的课程学习。我院学生认为,几乎每天都能感受到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给学生们准备的惊喜,在社会活动中不仅体验到了芬兰的传统和文化,融入芬兰当地的生活,更是收获了与国际学生的友情,在多国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中,站在国际化的视角下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他人。大家还表示,十分感激学院提供的此次芬兰图尔库夏令营机会,此次夏令营不仅是对自己专业知识、学习能力的提升,还极大地提高了社交技能、国际视野和开放的心态,这无疑为学生未来的发展铺上了国际化的大道,在这条阳光明媚的路上,每个人都在不断思考、重新定义自己。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