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虽败犹荣,不以成败论英雄

日期:2018年09月08日 13:15  浏览数:

9月7日下午,新生拔河比赛在佑铭训练场举行。本次比赛对战双方为信息管理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新生,经过激烈角逐,信息管理学院稍逊风骚,在此次比赛中败北。


据悉,比赛开始前同学们都很认真的整理比赛队形,确保能在比赛过程中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实力。随后,裁判一声令下,比赛紧张的开始了。双方队员都努力倾斜自己的身体,重心下移,同时尽量增大自己与地面的摩擦。我方队员拼尽全力,奋力抵抗,但绳结仍一点点偏向对面,数学与统计学院暂时领先。



即使我院第一局失利,但我方队员并没有沮丧放弃,大家聚拢到一起商量对策,找出第一局失利原因,队伍人员间隔太空,队员不易将力量汇聚到一起,短暂调整过后,我方又信心满满的准备开始下一场比赛。


这次明显较上次有很大提升,双方队员开始陷入僵持状态,具是青筋暴起,咬牙坚持。我方队员逐渐力有不逮,绳结再一次向对面偏移,此时,18级辅导员肖丽霞开始在学生身旁加油打劲,不断鼓气,学生明显受到鼓舞,再次蓄力,将绳结一点点拉回我方。虽然我方最后仍输给数学与统计学院,但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大家都很开心,在比赛中学到了很多。



拔河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体现的一种“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在这个比赛中,相信每一个人都真正体会到了“心往一处靠,劲往一处使”所带来的力量到底有多强大,彼此的关系也在团结协作中更加紧密。当然,每一个人面对强敌时所表现的英勇无畏的精神也是值得夸赞和学习的。即使失败,但这样勇敢,团结的信管人儿又岂能不以英雄称之?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