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硕博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日期:2018年09月08日 11:43  浏览数:

(通讯员杜丽君)为迎接信息管理学院硕博新生,9月7号下午2点,由曹高辉副院长主持的信息管理学院硕博新生开学典礼在9号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卿、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代表,以及信管学院各位教授、辅导员老师和研会代表,对2018级硕博新生送上了祝福和教诲。



演奏过铿锵有力的国歌,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卿向在场新生慷慨致辞。本着“以生为本,以师为先”的治学原则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刘书记强调了学术培养的重要性,鼓舞老师和同学们坚定信念,坚持进行学术研究以取得优秀研究成果。刘书记以历届优秀毕业生的光辉成就鼓舞新生,要通过树立正确的方向、塑造高尚的品德、掌握扎实的学问,在政、商、学三界建立丰功伟绩。刘书记不仅重视师生们的学术研究,还关心身体素质建设,告诫师生们要作息规律,加强体育锻炼。



紧接着,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代表致辞。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的前身为湖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9月,根据国务院统一规划部署,承担建设全国区域科技情报中心的任务,并于2001年更名为湖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此院拥有资深科研队伍,全院各类人员210余人,其中硕博学历人员100余人,在职人员中专业技术人员占90%以上,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达到70%以上。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劳动模范、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省跨世纪“111人才工程”人选专家、二三级专业技术岗位正高级专家等近20人。黎教授不仅对科技信息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进行了详尽介绍,还向研究生新生们抛出橄榄枝,期待大家的加入。



为了帮助新生认识导师以便进行师生双选,我院各位优秀导师进行了自我介绍,满怀热情的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加入,为各自师门注入新鲜血液。另外,与往届开学典礼不同的是,本院领导别出心裁的邀请优秀青年教师介绍了各自的在研社科基金项目,青年教师张珺、谭春晖分别对自己的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旨在帮助新生在入学伊始形成研究意识、养成科学思维,并指导新生确定学习目标,避免研究生期间碌碌无为、荒废青春。



会议最后曹高辉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重视学术训练和科研研究,也祝愿大家能够梦想成真,鹏程万里。至此,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