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向阳而生,熔炼团队——湖南衡南县江口镇中心小学素质拓展活动顺利进行

日期:2018年07月10日 23:56  浏览数:

(通讯员 谭赐柳)7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的队员们在江口镇中心小学顺利举办了以“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实践队的队员们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和江口镇中心小学学生的情感,同时也拓展学生们的素质,使得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团队的含义。




上午,在持续了多天的支教活动以后,江口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走出了教室,来到了室外参加了这次由实践队员精心策划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素质拓展把游戏作为活动内容,将三个年级的同学根据各自的意愿分成了八个小组,以积分的形式来作为最后颁奖的判断标准,素质拓展活动由8点开始持续到了10点半。实践队员们提前来到了活动地点布置道具,规划场地大小。



在时长两个半小时的活动中,丰富的游戏形式使得活动充满了乐趣和竞争性。活动开始前,实践队员将学生们集合起来,清点完人数后,江口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便根据各自兴趣和特长去参加游戏。此次活动的游戏有“筷子夹乒乓球”“扔沙包”“你画我猜”“贴鼻子”“跳大绳”“拍纸片”“搭桥过河”七个游戏,游戏经过精心设计,在确保同学们安全的前提下保证了游戏的可玩性。


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的队员们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采取以游戏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健康成长所需的素质,以团队的形式来完成的。玩游戏也是需要团队合作才能够完成。在活动开始之前,有些孩子的团队内部出现相互抱怨,不愿合作的情况,实践队的队员们通过耐心的和学生们沟通,帮助年纪尚小的孩子们理解“团队”的重要性,在活动过程中都能相互融合配合默契。虽然在活动中也出现了些许的问题,但是实践队队员们都会及时处理,帮助孩子们完成了顺利完成了活动。



此次活动看到孩子们能够开心的参与比赛,在短时间内和团队融合起来完成游戏,也给了实践队员们很多的启发。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也是一场团队的合作,共同去到社会上探索实践,也是对团队是很大的考验。正如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主题“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一样,队员们都应该完善自己的能力,积极融入团队,顺利完成此次充满意义的实践活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