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阳光教学,助力梦想——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支教进行中

日期:2018年07月09日 22:35  浏览数:

(通讯员:陈伊都)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牵手江口镇中心小学,为江口镇的孩子带去知识,将课堂教学与课外素质拓展活动相结合,旨在帮助孩子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同时,本次社会实践也引起了衡南县团委的关注和支持,7月9日,衡南县团委书记刘艳、团委副书记周秀珍莅临江口镇中心小学看望实践队队员和小朋友们。



通过实践队员们与小朋友们谈心中了解到,支教对象多为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多在外地务工,陪伴他们的只有爷爷奶奶。支教队员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并为每个年级特别开设了心理课,在课堂上,支教队员从自信、尊重、梦想等角度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提高身体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心理老师的鼓励下,许多害羞的孩子对老师敞开心扉,大胆表达内心的想法。支教队员用心准备每一节课,他们的耐心、关怀赢得了孩子们的信任。



刘艳书记和周秀珍副书记与追光实践队队员们亲切交谈,了解社会实践的具体情况,刘艳表示追光实践队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阳光朝气的精神风貌,实践队员们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勇担青春使命,本次社会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实践队员们和孩子们共同度过快乐难忘的时光,也期待实践结束时实践队与小朋友们带来的汇报演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青春岁月。支教队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奉献、扎实工作,珍惜机会,充分展示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实习支教任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