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感化心灵,与爱同行——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课堂教学助力成长

日期:2018年07月07日 22:33  浏览数:

(通讯员 全信)7月7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在衡南县江口镇中心小学的教学活动正常开展。队员们熟悉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修改完善了教学计划,伴随着孩子们对队员的热情和对于知识的渴望,支教活动的进行越来越顺利。



经过前两天的经验积累,队员们逐渐克服了讲课的紧张情绪,对于支教也更加熟练。其中心理课上,老师与孩子们交流在于生活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队员耐心的为学生们一一解答,并教导孩子们一定要合理使用电子产品,认真学习健康生活,旨在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自信健康的心态;语文课上队员带领学生们赏析古诗《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学生谢子谦解释:“在阳光照耀不到的地方,生命也在萌动”。苔藓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但也有自己的生命本能和生活意向;体育课上,队员们带领学生在操场上进行热身,并根据自身兴趣分为四支队伍,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热情和积极性。



授业时是老师,相处中是朋友。下课闲余时间,孩子们或围着队员老师做游戏,或与老师们聊天,还有许多孩子拿着暑假作业来办公室问队员老师们,队员们热情讲解。队员们希望做到老师和朋友双重角色的和谐统一。



队员对于后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做了相应规划,认真讨论并设计游戏和规则,做好人员分工,器材准备等工作。素质拓展活动旨在通过几种课外的趣味游戏,提升学生们团队合作精神、竞争意识、时间意识和灵活反应能力等综合素质,在活动中传达注重体能训练,提高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之情的意义,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


习近平曾表示:教育决定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这些孩子们来自农村,并且大多数是留守儿童,相对来说缺乏父母的关爱,也缺少丰富的课外活动和学习资源,正像生活在阴暗潮湿之处的苔藓,缺少阳光的照耀,正如:“在阳光照耀不到的地方,生命也在萌动”,队员们看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知道了他们五彩的梦想。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希望通过支教给他们带来一些改变,用爱来感化心灵,在他们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守望美好的未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