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心怀担当 不负青春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调研活动正式开启

日期:2018年07月06日 23:43  浏览数:

(通讯员 谭赐柳) 7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在衡南县江口镇的调研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调研分为信息素养和全民阅读版块,旨在促进对于当地社会现状的了解。



支教活动正常展开。队员针对昨日支教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修改完善,其中英语课堂上针对同学们不敢开口的“哑巴式英语”现象,更多地注重英语口语的教学,以求打破孩子们心里对于英语的恐惧,树立英语口语自信。同时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也是支教队员的关注点,对孩子们的一些不良习惯以及行为会加以引导,让孩子们充满正能量,感受关爱,让心中常驻温暖。对于放学归家安全问题,实践队员也多次在课堂上进行强调,面对放学学生独自回家问题,队员们积极与家长沟通,落实学生安全问题。



下午,追光实践队队员进行集合,在沟通了此次调研的相关事宜后分成四组到江口镇上开始此次的调研活动。本次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的调研内容包括“信息素养”以及“全民阅读”两部分。通过问卷调研,了解当地农民农业信息素质的现状以及当地居民的阅读发展现状和国家全民阅读政策落实地区的落实情况。


队员们以中心小学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分别对学生家长青年人老人等不同的人群发放了调查问卷,被访问的居民在了解到此次调研的目的以及意义后,积极配合实践队成员的访问以及活动。对于被访者在调查问卷中不理解的地方,实践队成员会耐心地讲解问卷的的内容,保证被访者充分理解问卷的含义,确保了此次调研数据的有效性以及真实性。当地居民对于调研活动表示支持,并在互动交流中表达自己的疑惑和希望,气氛温暖融洽。



此次的调研活动,队员深入基层了解当地居民的现实发展问题,给自己以更多的思考以及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利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贡献来自青年大学生的力量,心怀担当与责任,实现目标,不负青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