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思考先行,实践并重 ——新加坡交流实践队赴新生水厂、Y3科技公司参访学习

日期:2018年07月06日 22:50  浏览数:

通讯员:陈亚楠 王君卉201875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新加坡交流实践队在指导老师卢新元和穆帆的带领下,前往新加坡新生水厂以及Y3科技信息发展公司进行参访学习。



上午1045分,全体成员共同走进新加坡新生水厂,了解新加坡在水资源严重短缺的严峻形势下,为解决工业和民众用水需求,研究并推行新生水的具体技术实现方法以及对培养民众节约用水意识的引导措施。新生水主要以海水、降雨、已利用并回收的水源以及进口水源为来源,经过超微过滤、反渗透、紫外线消毒步骤,形成能够用于工业以及作为饮用水的新生水。



新加坡现有3座新生水厂,总产量达到每天2000万加仑,预计2061年新生水将占新加坡总用水量的85%,完全实现水资源的自给自足。同学们在对新生水厂的具体工作流程进行参观后,了解了循环用水的先进处理技术,也引发了对节约、保护水资源命题的思考。



下午2点,实践队赴新加坡Y3科技信息发展公司参观学习,公司开发部经理葉志南博士对Y3公司的经营理念,业务布局,发展策略及相应方案进行了阐述,展示了信息管理领域在仓储物流服务、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应用,以及能够达到的对供应链、客户忠诚度等进行管理的目标。参访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所学,就公司的管理模式,人才选择与培养方式,项目承接运作的实现方案和具体细节等问题进行提问,在与经理葉志南的交流中,实际体会信息管理的现实应用,收获颇多。



以课堂所学完成知识储备,以实践交流反馈思考结果,在实地参访中领会专业知识的价值,将自身专业优势与社会现实需求相对接,明晰自身发展方向,信管学子站在时代浪潮之巅,目标坚定,快步向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