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相识相知 守望未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支教正式开始

日期:2018年07月05日 22:39  浏览数:

(通讯员 陈伊都)7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的教学活动正式开始,队员面向三、四、五这三个年级进行教学并举行学生家长见面会以让家长更深入了解孩子的学习内容,更好传达支教的教学目的。


为了提升课程学习的效率,支教队员根据不同年级的教学大纲预先准备了教案,在私下经常探讨教学方法,让课堂变得丰富多彩。由于是首日教学,支教队员不免有所紧张,但是孩子们的热情消除了支教队员的顾虑。在上课过程中,看着孩子们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支教队员更加坚定了助力教学的信念。



在第一堂课主要以老师与学生相互认识为主,学生依次站起来进行自我介绍。语文课上支教队员以唐诗宋词为钥匙带孩子们进入文学世界,数学课上,规律数学的趣味教学在欢笑中锻炼孩子思维;英语课上,实用的英语对话更是启迪孩子自信说英语。在授课过程中,学生与支教队员互动频繁,课堂气氛十分融洽。



下午的家长见面会中,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就华师历史、人才培养、后续计划等整体介绍实践队的行程规划。“我们会通过最大的努力,密切关于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助力给孩子们一个有益、有趣、有意义的暑假”。随后,追光实践队衡南分队就教学目的、教学理念向家长进行交流。现场气氛融洽,家长对支教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蒋可鸣与队员们聚集一起,对一天的支教活动内容进行总结反思,归纳在支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支教队员获益良多,了解了学生的接受能力,并据此合理调整教学进度和难度。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每位教学者的光荣职责,支教队员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生活经历,对世界有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能更好的引导学生认识世界,开阔视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生支教调研是提升社会责任意识的有效途径,将知识传播给新生力量,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