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播种希望,追光始行

日期:2018年07月05日 01:04  浏览数:

7月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赤壁分队全体队员,在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参加2018年赤壁市“希望家园”开班仪式。赤壁市团委书记蒋文玲,赵李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治,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肖丽霞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希望家园”的学员们及其家长到场参加,仪式由赵李桥镇党委副书记周乐军主持。



方治对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成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家园”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方治谈到,现在农村孩子的生活教育现状,指出许多留守儿童的父母不在身边,但却处于一个急需关心和爱护的年龄段,我们实践队员的到来,为他们开阔了视野,帮助他们学业成长进步,给予他们心灵上的安慰和鼓励。方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一席话来勉励实践队员,希望队员们能够在这一次的活动中有所收获。同时也强调了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要时刻注意自己和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



随后,追光实践队代表田聪娇发言,她代表全体队员承诺,坚持将爱心公益与学术调研相结合,将本地建设与经济发展相贯通,将贯彻中央精神与彰显学院特色相结合,切实提升暑期社会实践的质量与影响力。


紧接着,实践队指导老师肖丽霞发言中对追光实践队以“麦田学堂”为主题的课程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我们将为孩子们进行功课辅导,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开设舞蹈艺术体育等特色课程,如同种麦者一般,为孩子们种下希望和梦想,促使他们向阳生长,期待收获。用不长不短的时间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情。



仪式第四项,蒋文玲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追光实践队员们的活动响应了共青团精准扶贫的号召,帮助了监护人解决监管问题,同时也帮助了当地孩子们的成长。另外,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实践队员能够珍惜平台,用自己的“真心、爱心、耐心”关爱农村的孩子们,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的号召,将成长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奉献于赵李桥镇;二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和老师,要虚心向老师们请教,好好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三是希望团市委一起努力,支持配合实践队员的工作,将村里的资源进行整合,并切实保障孩子们及实践队员的安全。


最后,周乐君预祝本次追光实践队的支教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家园”开班仪式在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实践队的队员们会在此后以饱满的热情与真诚之心投入到此次实践中,为孩子们带来希望,放飞梦想。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