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播种希望,向阳生长

日期:2018年07月05日 22:56  浏览数:

7月5日上午,为积极响应赤壁市团委“希望家园”项目要求和具体工作落实,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赤壁分队在赵李桥镇羊楼洞村小学开始了“麦田学堂”的第一堂课。



“麦田学堂”是根据赤壁市团委对赵李桥镇“希望家园”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追光实践队自发创意而命名的支教项目,以“播种希望,向阳生长”为主题,以当地留守儿童为对象,寓意追光实践队志愿者们是种麦者,孩子们是麦苗儿,队员们在麦田种下希望与梦想,期待麦苗们向阳生长,追光而行,等待一片金色麦田的收获之季。

羊楼洞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对“麦田学堂”的开课充满了热情和期待,课堂能免费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素质教育、艺体课程等等,还能与高校的大哥哥大姐姐谈兴趣、聊生活、树理想,对于农村的家长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



报名开始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进入学校,负责报名接待的队员们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并指导他们完成报名表和安全承诺书的签写。根据报名学生年龄层次的不同,实践队员大致将学生分为四个大班,一二年级为一班,三四年级为二班,五年级为三班,五年级以上为四班。追光实践队队员当起了班主任,报名成功的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依次进入相对应的班级,教室里的学生人数也逐渐增加,达到了120人。

为使大家在短时间内熟悉对方,每个班的班主任在其他实践队员的协同下展开了一些破冰小游戏,如“你画我猜”、“萝卜蹲”、“击鼓传花”等等,虽然时间不长,但这个过程不但拉近了学生与追光实践队队员们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学生彼此间的距离,大家从陌生到熟悉,逐渐打开心扉,互相关心与倾诉,孩子们脸上洋溢出的笑容也让成员们感到欣慰。部分在学习上有疑问的同学也开始积极向身边的实践队员们提问,队员们也都认真、专注地进行了解答,在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中,成员们才感受到支教的真正意义与价值。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追光实践队的队员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一次有深度的支教活动,结合自身信息管理专业优势,向学生普及信息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信息素养,同时在帮助同学们进行课业辅导的同时,开设素质、体育、艺术等课程,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实践队的支教活动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队员们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支教中。虽然过程很辛苦,汗如雨下,但在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小村庄,孩子们呼吸着最干净纯粹的气息,守护着自己心中最美的梦,追光实践队的队员们成为了孩子们追梦路上的指路人,为他们种下希望,期盼他们向阳生长,追光而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