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立足自身专业,领略文化概况 信息管理学院新加坡交流实践队赴南洋理工大学参访学习

日期:2018年07月05日 00:29  浏览数:

(通讯员 陈亚楠 王君卉)2018年7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新加坡交流实践队前往南洋理工大学开展参访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新元、辅导员穆帆带队,信息管理学院25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共同学习了由南洋国际商学院院长、隆道研究院总裁许振义博士,以及思科认证融合通信专家、新加坡认证财务顾问杨涛教授的讲座课程,在了解新加坡发展概况的基础上,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对信息领域国际前沿技术进行了学习与探讨。


D4FE


上午9点,许振义博士以“走进新加坡,走进东南亚”为主题开讲,在与同学们就新加坡的初印象进行简单交流后,许博士对新加坡的地理环境概况,人口结构,政治制度和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并着重讲解了新加坡与中国的历史渊源以及“一带一路”背景下两国新的交流与合作。许博士谈到,新加坡是较早与中国建交的东南亚国家,它积极寻求对外开放与合作的经济模式与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相吻合,并就两国的经济发展特点和现状进行了分析和比较。


C132


下午2点,杨涛教授展开了主题为“区块链的技术与应用”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的讲座,就区块链以及大数据两个当前信息技术层面的重点研究方向进行了概括讲解和细节拓展。杨教授特别强调了区块链在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社会公益、教育就业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大数据时代传统信息思维亟待转变的现状,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打开了新窗口。


D7B4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同杨教授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价值导向与信息安全用户隐私,以及大数据的现实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交流与讨论中获得了更深体会。


18A1E


课程学习之余,实践队全体成员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的校园景致,了解其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领略异地文化特色,结合自身专业开展交流与思考,学习参访,正在其时。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