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追光实践队赤壁分队顺利抵达赤壁市赵李桥镇

日期:2018年07月04日 22:54  浏览数:

(通讯员:刘雪纯 肖丽霞)7月3日中午12:00,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在九号楼前集合,在带队老师肖丽霞的带领下,搭乘武昌开往临湘的大巴前往赤壁市赵李桥镇,下午4:00,全员抵达目的地——赵李桥镇羊楼洞村。赤壁市团委书记蒋文玲、赵李桥镇党委副书记周乐军、赵李桥镇组织员邹万职等领导亲自到场慰问,引导队员们一同前往住宿地点安排入住,并安排晚餐为全体成员接风。

蒋书记向队员们介绍了赤壁市“希望家园”的具体情况。“希望家园”是赤壁市团委在16个乡镇为当地的留守儿童提供的教育平台,通过招募的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健康教育、心理辅导、素质培养、安全自护教育、少先队活动等等。蒋书记指出,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她希望我们作为大学生能够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将在大学所学传授给当地的小朋友们,在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是对自身发展的一种锻炼。

周书记特别强调,要以一颗真心去对待孩子们,要时刻教导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希望队员们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好好沉淀自己,使本次活动成为大学生活色彩更加鲜艳。

邹组织员还向成员们介绍了当地的特产“青砖茶”,对于接下来对当地的调研活动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走近社会,融入社会,根据当地具体情况进行调研,充分从当地村民处获取信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取完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也算作是一次良好的人生阅历。

最后,肖老师将接下来两周的相关活动做了大致安排,也向全体队员了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追光实践队的队员们能够将此次社会实践当作一次历练,将支教、调研以及自我发展紧密结合,在这两个礼拜的时间内真正地充实自己。用不长不短的时间,让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成为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