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情系衡南,心的开始——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江口镇中心小学支教拉开序幕

日期:2018年07月04日 22:37  浏览数:

(通讯员 韦岳良 蒋可鸣)7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追光实践队衡南县江口镇分队16名师生到达衡南县江口镇中心小学,衡南县团委副书记周秀珍、唐明,江口镇中心小学校长唐晖亲切迎接大家,4日队员们与在校领导老师进行会面以及工作对接,中午开展支教见面会后追光实践队衡南县江口镇分队支教正式拉开序幕。


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江口镇位于衡阳市东南方向41公里处并与耒阳市交界,耒水绕江口镇西南,至南向西北流过。本次支教的对象小学江口镇中心小学就位于镇的中央地带。


上午,支教队员集合于江口镇中心小学,与在校老师交流此次实践的目的意义。了解支教情况后,支教队员向罗晖校长、谢老师进行支教策划汇报,根据学科特点介绍支教重点,其中英语教研组组长吴婷介绍说:“在英语的教学方面,会重点关注于学生的口语能力,培养英语热情,树立口语自信,并对于不同年级的学生准备了不同难易程度的教案。在英语的教学中强调与时俱进,贴近生活,希望能通过英语作为桥梁扩宽学生视野。”


11E45


罗晖表示:“支教活动是一项朝气而富有正能量的活动,他很高兴能看见队员们创意的想法和方案。”对于后续工作的开展,罗晖表示全力支持,欢迎大家的到来。


在支教活动中,队员们将结合信息专业优势,在教学中普及学生信息知识,提高信息素养,落实趣味教学,使本次支教活动充满朝气和活力,体现青年积极向上、共同进步的精神。在实践调研活动中,坚持把当地社会特色和信息服务文化相结合,深入了解当地人文景色,发挥本院优势以使有声有色的开展。


14297


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与队员们进行备课准备,对于教学方式、方法进行交流讨论。蒋可鸣强调在确保课堂安全的前提下,大家共同打造创造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暑期课堂。支教调研必将是一个难忘的活动,希望队员们用安全用心守卫难忘。


7593


中午时分,暑期支教班学生集合于多功能放映厅与支教队员进行见面会。学生们激动而热情,笑声不绝于耳。队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掌声不断,孩子们笑声不断,和谐的气氛为后续的工作起到良好的开端。


老师与同学的热情感染着追光实践队衡南县江口镇分队。支教是一个朝气而有意义的活动,支教队员们必将保持阳光端正的心参与到志愿支教活动之中,不忘初心,情系衡南。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