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心探讨 共促发展—社会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交流会

日期:2018年06月01日 23:06  浏览数:

(通讯员 郭致怡 张学偲)6月1日下午,社会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交流会在九号楼918会议室顺利举行。社会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会。社会学院团委书记甄诚、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出席了本次活动。


13689


会议伊始,蒋可鸣首先发表讲话。她对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到两院从规模、人数、性质、举办活动等方面都有许多相似之处,从而为这次能够进行交流和学习提供了良好条件,并希望此后能进行持续的、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B9B3


甄诚随即表示,两院在此次交流会之前就通过活动的联谊,对彼此已经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他认为此次交流会重在学习经验、提出问题,同时表达了以此次交流为平台建立两院之间的联系的愿望,以此促进两院工作的共同进步。

双方与会代表自我介绍之后,两院的学生会主席钱肖凡、李娟分别作为学生会代表介绍了学生会部门架构及基本工作制度,以便两院之间加深了解,为接下来的学习和交流打好基础。


1296A


社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路阳分别针对信管学院组织部在协助各部门制度建设、与基层团支部对接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信管学院组织部部长桂宇轩、学生会副主席武晓红为他举出实例做出解答。其中,桂宇轩提到,组织部的工作开展要坚定信念、永怀信仰。要把原本大家所认为的枯燥的工作做到能让大家主动参与,就要设身处地的去考虑同学们的需要,创新组织活动形式,而不是一味地沿袭传统的团日活动模式。随后,双方根据社团建设、宣传、调研评估、维权服务、青协志愿服务、体育活动等相关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气氛融洽。


16ADC


此次交流会增进了两院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是一个自我反思、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谈到,大学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学生会作为学生群体性自治组织,是贴近学生群体、把握学生动态的最佳平台,提高学生素质和人才水平从学生会内部抓起,更有利于大学生整体水平的提升。此次活动探究了两院学生会内部建设和完善的方法,对提升两院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大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