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信息管理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入团仪式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6:43  浏览数:

(通讯员 陈茗 李乐平)5月27日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暨信息管理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入团仪式在八号教学楼教室举行。入团积极分子1503团支部李成林、电商1702支部张杨文、电商1701支部臧涛、信管1702支部孙哲林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并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及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本次仪式由郑雅静主持。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辅导员范曜晖出席了本次仪式。


1F4DF


大会开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和团歌。落座完毕后,蒋可鸣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四位新团员将团徽佩戴在胸前,并承诺今后将认清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义务。全体共青团员再次庄严肃立,在组织部长桂宇轩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在团旗面前庄严宣誓。


F50E


之后,入团介绍人代表电子商务1702支部团支书谭长芝同志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大家认真聆听谭长芝的讲话内容,完成了平台上发布的相关问卷,加深了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通过接下来主题视频的学习,大家重学党史,重新学习与团有关的基本知识,回顾党创下的壮丽事业,激励了自己继往开来的决心。

正值红色五月,更值一代伟人马克思的两百周年诞辰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2017级团总支郝敬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从马克思的“三个一生”、“四个理论”、“三个飞跃”、“九个思想”等方面展开了对马克思的介绍,带领大家理解和体会马克思的理论,感受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跃,学习和实践马克思的思想,激励着每一位共青团员高扬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为实现生命的价值而不懈奋斗。


185A6


在进行完一系列的学习后,主持人邀请新团员代表就学习体会做出分享。其中,张杨文说道:“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本次学习中,我体会到了共青团建立八十年来不屈不挠的奋斗和历尽艰辛的求索,如今共青团中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我希望我也能为共青团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每一位共青团员都不应忘记入团时的初心,带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对共同理想的信仰,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17C06


蒋可鸣在仪式最后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新入团的四位同学在大学期间的平时表现,同时祝贺四位同学加入共青团。鼓励同学们彰显团支部活力,团员风采,加强理论学习,踏实实践,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到:“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生活在和平安定时代的当代大学生,应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守初心,以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共同建设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