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与武汉农村电商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签约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3:21  浏览数:

5月23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与武汉农村电子商务公司与在汉口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整合资源,共同助力提升武汉市农村电子商务整体发展水平,畅通农产品进城渠道,助力“三乡工程”,实施乡村振兴计划。

武汉市副市长龙良文、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我院李玉海院长、刘宝卿书记、卢新元副院长、桂学文教授、陈菁华副教授、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卢子洲院长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党的十九大对“三农”工作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施精准扶贫惠农工程的具体抓手。目前,武汉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已搭建起全面覆盖该市市区乡村的电商服务体系,包括一个市级电商运营中心,6个区级电商服务中心,30个乡镇级电商服务站,50个社区电商O2O体验店,1000个村级电商服务点。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首期农村电商培训班,来自武汉市洪山区、江夏区、蔡甸区、黄陂区等地50余人参加了首期培训。首期培训由我院桂学文教授主讲。

武汉市农村电子商务公司执行董事长严朝晖介绍,双方签订战略协议后,将借助华中师范大学电子商务专业优质、雄厚的师资力量,分层次、分类别、分主题对武汉市涉农企业主,尤其是对农村电商从业人员,全面开展创业指导、技术技能培训等,加快创业就业培训、实训向农村延伸。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说,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不仅仅是商业问题,更是新时代“新三农”的发展战略,它将优化我国农业的产业结构,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