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重温入团仪式,践行青春誓言——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702团支部5月团日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27日 13:44  浏览数:

(通讯员 杨梦梦)5月22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702团支部在9号教学楼922教室开展了5月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谭长芝主持。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重温入团仪式,让支部成员们时刻牢记自已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用青春拥抱时代,立志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活动开始,进入暖场游戏环节——“猜猜我是谁”,每个人将自己的典型特征写在纸条上,随机抽取纸条进行猜人游戏。游戏中大家不再拘谨,每个人都参与进来,不时出现一些误判让大家捧腹大笑。游戏环节后教室里气氛活跃,大家都打起了精神。



接下来,团支书谭长芝播放了《入团第一课》、《入团仪式示范片》、《习主席在北大的讲话之同学们怎么看》等一系列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入团时的场景,并在观看完视频后,为支部成员发放了团徽,讲解了有关五四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的重要内容。谭长芝说:“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其与工人运动相结合的方式,在思想上和组织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充足的条件。转眼间,已走过了九十八个春秋,五四运动走进了记忆,也留在了历史,敢为人先的五四精神值得每个国人学习。看完这些视频,相信大家也对此有了更深的感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努力学习,不负每一段时间,去完善和改变自己,向着目标不断进取,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的组织中去,以实现自己的入团誓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讲话完毕,进入宣誓环节。班长桂宇轩带领大家回顾了入团誓词,重温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并带领全体同学起立进行宣誓和唱团歌。洪亮的声音在教室里围绕,大家对中国共青团的热爱又深了一分。

活动最后,桂宇轩带大家重温了班级风采展的内容,以及之前大家一起度过的许多时光。谭长芝说道:“这是我们这学期最后一次团日活动了,我希望大家能记住这一年来大家共度的这些珍贵时光。”并发放了最后的小礼品——每个人的照片,“我希望大家以后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还能想起我,想起我们的团支部。”



走出教室,大家在9号教学楼9楼与团旗合影留念,为这学期最后一次团日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