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五四精神,重温入团仪式——信息管理学院信管1702团支部团日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27日 13:46  浏览数:

(通讯员 孙哲林)5月20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信管1702团支部举办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回顾共青团的历史并深入了解共青团员的使命。信管1702班班主任刘向及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15、17级辅导员蒋可鸣和17级辅导员范耀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张学偲主持。

在活动开始前,蒋可鸣和们同学佩戴团徽在恽代英雕像前与团旗合影。蒋可鸣老师向同学们简述了恽代英的英勇事迹并勉励同学们传承恽代英的革命信念和积极进取的五四精神。



活动在会议室正式开始,张学偲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目的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概括:“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表达了祖国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我们应不负嘱托做忠诚担当的接班人,做理想坚定的奋斗者,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我们应当具有扛起时代和国家赋予我们历史使命的意识,培养创新意识、艰苦奋斗意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范耀辉随后强调:“共青团员应牢记作为共青团员所应履行的责任和应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应积极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响应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所发出的号召,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不负国家与党的期望。”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入团宣誓词。简洁庄严的宣誓词直击每个人的内心,大家都产生了与第一次宣誓时不同的感想。晋兆雨和扶天然作为团员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曾经只是将入团当作应该完成的任务,入团宣誓也不过是走过场,但如今,在党的十八大以后,通过对团的精神及共青团员的使命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团的基本任务、历史使命、原则及对团员的要求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及认同。



在宣誓及发言过后,同学们通过视频进行了团章团史的学习。对共青团的行动指南、工作重心、思想政治工作、共青团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明白了共青团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和地位,对五四以来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各阶段的使命进行了解。

最后班主任刘向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培养创新思维、学习并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他还提到,身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应时刻不忘入团时所发出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几部具有教育意义的影视作品。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重温了入团仪式、加深了对共青团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