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青春志愿行,同圆助残梦 ─武昌区紫阳街助残志愿服务队表彰与交流大会

日期:2018年05月19日 21:15  浏览数:

(通讯员 陈心雨 李乐平)519日上午,紫阳街阳光家园优秀助残志愿者表彰与交流大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青春志愿行,同圆助残梦”,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武昌区人民政府紫阳街办事处副主任张宗刚,团委书记王娟,文明办主任汪晴,党建办公室副主任陈伟彬,公共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麦尔哈·巴乌拉木,社会工作中心主任周成星,以及武昌区紫阳街阳光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书记吴凡丽,园长谢馥章,武汉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浩,贺畅畅,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伟,团委书记周杰,湖北工业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林蕾,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麻旎,团委副书记李金督,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青松,团委书记蒋可鸣,社会学院团委书记甄诚,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范耀晖、肖丽霞。本次会议由武昌区紫阳街办事处、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武昌区紫阳街阳光家园,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委员会承办,旨在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发展壮大支愿者队伍。


14C26


众人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完毕,麻旎上台致辞。她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在志愿服务中所做出的贡献与努力,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当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明确要求,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在践行这四点要求的基础上,更要奉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FDDC


张宗刚则在讲话中着重表扬了武汉各大高校志愿者团队在志愿服务所取得的优秀成果,他强调残疾人是一群特殊而困难的群体,需要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开展志愿者助残活动既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亦能够帮助他们参与社会生活。这有助于志愿精神在社会传播和发扬,也有助于良好的社会风尚的形成。这既是人道主义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随后,麦尔哈·巴乌拉木宣读紫阳街优秀助残志愿团队表彰文件,为14支志愿服务团队颁发“最佳助残志愿服务团队”和“先进助残志愿服务团队”证书。获奖团队指导老师代表陆伟和团队负责人代表董迪迪分别发言。


FAC3


在各个志愿服务团队展示环节中,大部分团队都从团队简介开始,重点讲解了团队志愿活动的工作规划和不足。其中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华信服务队和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暖阳志愿服务队都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开展一系列的特色志愿服务,创新服务形式。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治疗协会则启用一种新的志愿服务方法─“音乐治疗”,开启新的助残形式,并现场为大家再现了音乐治疗的场景。各个志愿服务团队活动形式不一而足,创新者有之,传承者有之,都完美的展现了各个志愿团队的服务理念,传达了志愿者们的真诚奉献之心。会议在最后颁发了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证书,获奖志愿者代表李文涛发表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看法。



这次表彰大会的意义不仅是表彰这些志愿者们,更重要的是为了更好地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实践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公而忘私、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从而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相信经过这次表彰和交流大会,各志愿服务团队也能够互相学习,完善志愿服务团队建设,以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