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阅分享,不孤读——信息管理学院1605班5月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05月19日 19:03  浏览数:

(通讯员:李敏 摄影:李敏)2018年5月5日星期六晚19点,1605班在9号教学楼905教室举办了五月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分享会以“信管书香会”活动宗旨为指引,以班级组织、个人分享为形式,旨在加强班级的内部交流,培养学生阅读思考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分享会正式开始,由5班团支部书记王娜主持开场,随后按话题划分的小组依次进行分享展示,到场的每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分享话题既有对信息安全的探讨,对互联网+公益的解读,又有对创业的看法和对经典名著的感悟;展现方式也丰富多彩,包含了口头讲述和代码演示等多种方式。其中,张绍燚同学对经典小说《活着》的阐释令人动容,刘传宝同学用编写代码的方式展示信息欺骗的简单原理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针对以往同学们参与热情不高的问题,本次分享会做了形式和内容上的双重改进。具体表现为:由个人自愿报名展示为主转变为各小组自主确立展示话题,小组成员选择感兴趣的切入点去阅读相关书籍资料后,轮流在会上分享自己的感悟。



此次分享会还邀请了班主任李旭光老师到场指导。在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加以肯定后,李旭光老师提出了改进建议。他指出,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分享大家的所感所悟,并完善互动环节,让大家更积极主动地进行交流分享。同时他希望能把分享会活动做成一个传统,发展成一个特色,延续给今后的学弟学妹。李旭光老师十分重视班级读书分享会。为了解决活动经费不足的问题李旭光老师为读书分享会提供了近千元的赞助。



21时,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通过手机QQ票选出特色小组,并纷纷用匿名的方式写下对分享会的看法和改进意见。最后,团支书王娜同学拿出神秘惊喜——水果蛋糕,为5班同学集体过生日并合影留念,1605班5月分享会自此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