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遇见IME,预见未来 ─信息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00:41  浏览数:


(通讯员 陈心雨 李乐平)515日晚上,信息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在9号楼918会议室举行。莅临本次分享交流会的嘉宾有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湛书航,刘咏伦,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王君宇,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王亦越。本次分享交流会由沈舒悦主持。


14FC0


会议伊始,刘咏伦以“互联网就业二三事”题讲解了自己关于就业的经验。他以自身经历为例,从就业概况,前期准备,制作简历,笔试,面试,成功拿到美团点评offer等方面传授经验和方法。其中,他提出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所要做的前期准备分为两个部分,一要了解应届生的身份价值,二则是自身经历,能力储备。他将应届毕业生比喻为一张白纸,可以尽情的在纸上添上需要的东西。至于经历,能力储备问题,他则是站在前端工程师的立场上为大家推荐了许多书籍。总结时他强调要自信并认清自己的价值,当然,最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努力。


12F14


听完刘咏伦的就业经验,湛书航则带我们走近“考研二三事”。身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却成功考进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这是极为不易的。然而,对于这一挑战性的难题,湛书航向大家展示了只要努力,一切都不是难题。她向大家介绍了考研所需要做出的一系列前期准备,其中,她强调要尽早确定自己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这是考研的起点,也是重点。随后,她则分享了一些关于考试复习的一些经验,提出一定要跟着自己的步调走,不要去关注别人的复习进度。


168B8


讲完就业和考研,分享会自然也少不了“保研二三事”。保研到东南大学的王君宇和保研到四川大学的王亦越都提及各大高校的夏令营活动,她们提倡有保研意愿的同学,抓住去自己心仪大学的夏令营机会,这对于保研是不可或缺的。同时,她们也将保研相关的准备工作与学院要求相结合,更加精准的对本院学子保研提出建议。


14A5E


分享交流会不只是分享,更重要的是交流。听完他们的分享,在座与会人员都提出不少问题,关于考研时的时间分配问题,保研时是否需要学术论文的发表等,不一而足。分享者尽心解答,提问者用心聆听,给了这个分享会一个完美的落幕。相信听完本次分享交流会的同学,对自的未来会有一个更好的预见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