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脚踏实地 真抓实干 —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暨五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18年05月18日 21:33  浏览数:

(通讯员 张学偲 黄赖华)5号中午,信息管理学院5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在九号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团委副书记刘思岩,组织部部长桂宇轩,副部长李学涵、谭长芝,马列协会会长刘梦园以及1617级各班团支书与组织委员等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桂宇轩主持,以团支书联席会议为契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有关五四精神的讲话。


16670


在这次会议上,新任组织部骨干桂宇轩、谭长芝、李学涵和刘梦园分别讲述了自己对工作的认识和未来工作的初步规划。吴逸姝和朱波林对在组织部任职期间的工作做出总结。学生会工作人员坚守本心,全身心投入部门建设,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要求迈进,有利于提高整个学院的思想素质,弘扬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气。


1BDE4


与此同时,各团支书分别根据本年级支部成员特点指出了工作的现存问题,同时他们表示下学期活动的举办将会致力于创新活动形式和贴近支部成员的需求,以达到让更多同学在团日活动中有参与感和获得感的目的。贴近学生、为学生服务也是团委学生会工作的主旨,学生会工作成员主动承担责任才能学真本事、练真本领,以带领更多的同学提升自我,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1E608


姚玉佳则对组织部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她希望团支书改进团日活动,把同学发展融入到支部发展,将个人需求融入到支部需求,将学院、专业或者支部特色与学生日常活动相结合。她建议各团支书加强与老师的联系和沟通以便实时了解团支部的发展动态。另外,她希望新任组织部长能够把握机遇,对组织部的工作进行加强和整改。就如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有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才能充分发掘出来。”各学生工作者应当投入实践、真抓实干,为同学谋福利,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会议最后,蒋可鸣做出总结。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新面貌,展现五四精神。同时她借助习总书记在北大120周年校庆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点要求来表达她对组织部成员的期望。组织部成员在提升自身的同时应当担负起引导大家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责任。



此次会议为各团支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五四精神的讲话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让更多的团学骨干了解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保持对梦想的追逐,时刻保持激情、坚定信仰;应该起到引领带头作用,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提高自身思想水平的同时带领学院更多同学求真求实、脚踏实地地挥洒青春热情,勇担时代责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