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风雨无阻 温情永存——信息管理学院

日期:2018年05月12日 23:47  浏览数:

(通讯员:陈伊都)511日上午840分,华中师范大学华信服务队的5名志愿者于北门集合完毕后,展开了新一周的志愿服务之旅。本次活动以“识别灾害风险,提高应变能力”为主题,旨在让残疾人朋友们了解自然灾害,提升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


约40分钟的车程,志愿者们抵达了目的地。志愿者调试好设备,完成了准备工作后便开始教学。经询问,许多残疾人朋友知道十年前的512日爆发了汶川大地震。志愿者说:“在自然灾害突降时人类显得特别脆弱,这也警醒我们需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汶川大地震的灾情牵动人心,自2009年起,每年512日被定为全国的防灾减灾日。”然后,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介绍了防灾减灾日的图标构成元素和寓意,重点为残疾人朋友们讲解了地震、洪涝、台风、干旱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和应对举措,残疾人朋友们专心专心致志地听讲,积极与志愿者互动。



为了帮助残疾人朋友加深对自然灾害应对方法的印象,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由残疾人朋友判断PPT上显示的问题是否正确,大家不仅能积极抢答,而且可以答出错误的原因。回答正确的残疾人朋友还可以吃到志愿者准备的李子。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分享李子,在预先准备的问题问完后,志愿者增加了几个问题,大家举手回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接下来是“猜词”游戏,有些残疾人朋友认为游戏太难不愿尝试,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者也为残疾人朋友准备了小礼物。残疾人朋友们两两一组,由一人描述词语的含义,另一人猜。他们配合默契,连续猜对了几个词,大家掌声不断。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朋友们放映了《唐山大地震》的选段和提升防灾意识的宣传视频,大家被地震来临时,山坡地裂、生死离别的场景所震撼,同时也认识到学习防灾方法的重要性。



上午11点,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后挥手告别。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朋友们带来了自然灾害发生时的自救知识,与残疾人朋友相处,志愿者们也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