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紫阳街阳光家园志愿服务:感母爱 传温暖

日期:2018年05月13日 00:07  浏览数:

通讯员:王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志愿服务理念,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5名志愿者于511日上午830在北门集合完毕,前往紫阳街家园,开展新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


将近930,志愿者们抵达了紫阳街阳光家园。因天气原因,残疾人朋友们在教室里做着早操。大家一起跟着音乐灵活舒展,他们动作整齐,他们精神抖擞,他们踏着富有节奏的音乐快乐的摆着、跳着。



上午1000整,教学正式开始。志愿者黄欣英先给大家播放了一个关于母亲节的沙画的小视频,引出本次“感恩母亲,传递温暖”的活动主题。然后,志愿者黄欣英播放着准备好的PPT给大家讲解了母亲节的由来和各国习俗。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们一起朗诵了《游子吟》、《墨萱图》、《岁末到家》等诗词,合唱了《鲁冰花》、《烛光里的妈妈》等歌曲。



在一位残疾人朋友的提议和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跪羊图》的手语表演。志愿者们也虚心地向残疾人朋友们学习,他们以手语表达和传递出了自己对母亲的爱和感恩之情,那一双双手表达出的都是满满当当的爱。正如有人所说“世界上有许许多多不同种类,不同形式的语言,但我认为最浅显易懂又最优美的语言是手语,它以一个个常见的符号和动作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接着,是简笔画教学。残疾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地画了起来。每位志愿者陪伴在一位服务对象旁边,耐心地指导着他们的绘画作品,他们的作品充满了对这个世界的想象力,他们不受世俗的约束,能够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图画。他们或许并没有高深的绘画功底,但是他们的认真让人动容。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又到了分别的时刻。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们合影留念,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肯定。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