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脚踏实地,求实追梦——信息管理学院优秀学子经验分享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09:26  浏览数:

(通讯员 郭致怡 陈茗201856日晚,信息管理学院优秀学子分享会在八号楼8303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我院本科生辅导员穆帆主持,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袁建国主讲。1617级电子商务、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袁建国作为优秀学长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他和顺手团队的故事,一路从院级比赛冲刺进入省级比赛,最终在全国性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袁建国讲述了自己的产品“顺手”APP从创意到产品落地的经历,从最初做简单的财务分析到最后和精明的投资人谈判,一路走来,批评和质疑在所难免,但是从中认识到不足,承受得住批评,经得起考验才能使产品一点点完善,使自己和团队一步步强大。就像他所说:“所有的经历都是相似的,大神也不是一天练成的。”



提到团队,他表示一个成功的团队要求各团队成员优势互补。他强调一个团队里要有不同才能的队员,每个人有所特长,有所专攻才能促进团队更好发展。跨年级、跨专业、甚至打破学院组队参与创新创业类比赛能够使团队迸发出更加耀眼的思维火花。


一个项目做三年,不断打磨,不断完善,这绝不是为了完成比赛去做项目,而是一群有趣的人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而去坚持不懈、不断探索。关于坚持,他谈到,这个过程必定艰难,也曾想过放弃,但自己已经为此倾注了数不清的心血和热情,并且自己的放弃就是对团队的不负责任,所以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袁建国的分享对引导心态迷茫、对创新创业缺乏了解的同学们选择正确的发展方向有着积极作用。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上提到的:“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应该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为自己的梦想尽情挥洒激情和汗水,不怕困难,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院、学校和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