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做好当下,规划未来

日期:2018年04月19日 22:12  浏览数:

  (通讯员 李乐平 谢双蔓)4月18日,信息管理学院2014级毕业工作布置会在8303教室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杨青松为全体准毕业生做了主题为“做好当下,规划未来”的毕业再教育,对学生未来职业生涯发展做出指导。



杨青松副书记首先同学们思考:自己现在学习,生活都处于什么状态?针对现在的状态要怎样做?有什么问题是需要老师帮助的?接着他说道:“如果大家对以上的问题都有明确的答案,那说明你们还算是比较合格的大学生,但若现在依旧看不出自己的问题,那就必须深刻反思一下自己了。”



针对现在14级学生的现状,杨书记向大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认清现状,明确身份。大四的学生大多数都被实习、面试、找工作、出国、等一系列问题包围着,如果处理不当,最终的结果很有可能是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但凡还没有毕业,大家就是学生,首先要做的应该是,想办法做好毕业论文、毕业答辩、并处理好自己在大学期间遗留的历史问题。”


二是学会思考,找准定位。通过面试获得工作岗位的同学,应该去思考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的发展方向是指向哪里的,在该公司能发展到什么程度,是不是和自己最初的想法相一致,如果有出入,那么自己下一步又应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对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同学,就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学会自我总结,认清自己,同时也要放眼当今时代发展的潮流,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领域。


三是做一个能给团队添砖加瓦的人 “吃亏是福”。杨青松书记叮嘱大家,在社会这所大学里,要学会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学会主动的帮助别人,懂得承担,自己比别人多付出多少,最终一定会得到同等的回报。而且只有在实践当中才可以实现一个人的价值,当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就是在为整个社会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