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铭记革命先烈,学习辛亥精神——四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04月15日 23:29  浏览数:

(通讯员 孙哲林 李乐平 杨梦梦)4月15日,信息管理学院电商1701、1702团支部联合信管1702团支部举办了以“追溯历史渊源,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四月团日活动。活动由三位团支书贠婕、谭长芝、张学偲组织,在辛亥革命博物馆顺利举行。


到达辛亥革命博物馆后,同学们分组进行参观。此次团日活动旨在让支部成员更多地了解革命精神,学习先辈风骨,激发爱国情怀。同学们通过回顾历史的方式,形成深入的思考,向前辈学习,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五四精神的精髓,了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的使命,为祖国民族的未来不懈奋斗。



走入展厅,清政府与日本代表团谈判、中国人拿着弯刀和敌人厮杀、孙中山一身正装昂首挺胸的画面,还有自鸦片战争至孙中山当选临时大总统这段历史的一系列雕塑、画像,陈列在所有人面前,身处在这般凝重的历史氛围中,每一个支部成员的心灵都或多或少的感受震撼。谭长芝表示在这一段壮阔的历史中,先烈们为了中国的崛起、革命的成功、人民的福祉而拼搏不止的精神真的深深的感动了我。革命党人步步坎坷,屡败屡战,这其中的艰辛,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直到今天仍不过时,是值得我们青年一代继承发扬的。



回顾历史再看今朝,如今出生在新时代的新青年一代,在强盛繁荣的祖国的庇护下成长,而今天的安宁和乐是革命时期的青年用血与火铸就的,所以牢记先烈的功绩,完成时代赋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是今天的青年必须完成的任务。



参观结束之后,周梦蝶同学说到:“如今正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与先辈们为之奋斗终生的复兴梦都需要当今的青年也就是我们,来努力实现,这是时代赋予新时代青年们的光辉而又沉重的使命,需要我们带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去实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