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珞桂社区志愿服务:风雨同行,与你相约

日期:2018年04月13日 22:52  浏览数:

通讯员 梅潇2018412日上午,细雨蒙蒙,华信服务队于南门集合完毕,前往珞桂社区老年大学进行电脑教学。阴雨天依旧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大家一路上交谈着本次志愿服务的教学内容,期待着与一周未见的学生们的相遇。



进行例行签到后,志愿者开始了本次电脑教学。本次电脑教学以复习之前所学内容和教授电脑手机桌面设置为主。志愿者董迪迪是本次课程的主讲人,她首先对本次课程安排进行了介绍,说明会先对上几节课的内容进行复习,然后带领大家认识手机基本图标和手机桌面的管理。虽然是复习,爷爷奶奶们却依旧像学习新的内容一样,认真地记录着,一丝不苟地操作着。接着是手机图标介绍和桌面整理,董迪迪详细地介绍了每个图标的功能,然后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老人们对这次教授的内容感到很新奇,他们说以前不知道如何连接网络,这一次学习了之后,就可以随时随地连接了。



课程进行中,一位老人谈起了自己和老伴的爱情故事。她说当年她和老伴一起修筑葛洲坝,有一位条件很好的知识分子看上了她,但是她却选择了当时无钱无势的老伴。她因此告诫董迪迪,以后一定要听父母的话,不要任性。另一位老人则说起了她的清明节假期,她说她回了老家,跟家人一起庆祝弟弟的六十大寿。她还给志愿者们播放了她近期参加合唱团所学歌曲,言语之中洋溢着自豪。志愿者们对于老人们肯跟他们分享自己的生活感到很温暖,也越来越觉得自己和老人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了。董迪迪说:“上次志愿服务的时候,一位奶奶让我学长江之歌,她说要给我录视频。可惜奶奶这次因为小外甥生病了没来,下次一定要跟奶奶好好学这首歌。”



本次志愿服务以全体合影结束。几位爷爷奶奶们还兴奋地拿起手机跟志愿者们合影,想实践一下这节课学习的拍照技巧。一位奶奶让志愿者拍了一张她在学习电脑知识的照片,想要发送给她远方的弟弟。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告别,踏上了归途。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