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清方向,逐梦未来——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午餐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04月02日 12:40  浏览数:

(通讯员 李乐平)近日,信息管理学院分别于学子餐厅及图书馆九楼咖啡厅成功举办了两场教授午餐会。信息管理学院林鑫老师、董庆兴老师与2015级本科生畅谈考研、科研、出国等主题,内容主要围绕“读研的意义”、“如何备考”、“如果出国,又该作何准备”等大学生热点问题展开。



323日教授午餐会中,林鑫老师与同学们聚焦未来规划问题。今天的中国越来越强大,给了年轻人越来越多的机会,国家,社会有大量信息人才需求,我们的专业优势为将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就业的多变性和环境的多样化,一时又让大家感到茫然,针对就业方面,林鑫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建议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其次要学会制作一份“具有自己特色的简历”,在这其中要强调出自己的优势和意向岗位等HR最关心的问题,“最核心的是在自己喜欢做什么和擅长做什么找到一个折中点” 。



329日教授午餐会中,董庆兴老师详细询问每位同学的发展目标,多次提醒、鼓励同学们无论做什么事情,在认真思考,综合分析后选定了方向就坚持下去,养成好的练习、学习、复习习惯,相信自己的能力全力以赴。针对考研方向,建议大家掌握每门科目学习、备考技巧,各个科目齐头并进,珍惜时间,给自己创造模拟考的机会,与研友们互相督促鼓励。董老师还结合自己考研和出国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备考研究生考试,语言考试,国外求学,做科研的经验。



两场午餐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加深了师生情谊,与此同时,解决了现阶段同学们对今后发展方向上的一些困惑,有利于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坚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