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两会正当时,扬帆新时代——信息管理学院3月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8年03月14日 12:25  浏览数:

  (通讯员 张学偲 谢双蔓3月13日中午,信息管理学院3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在九号楼918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15级辅导员蒋可鸣,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姚玉佳,信息管理学院16、17级各支部团支书、组织委员以及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成员。会议由院组织部部长吴逸姝主持。



会议伊始,蒋可鸣首先回顾了去年召开的十九大,接着联系到正在召开的两会进行了发言。她提出作为团学干部,应该深入透彻的学习其中的精神,并将其运用在团学工作当中。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应该具有正向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传递给身边的其他同学。各团支部在举办团日活动的时候应该注意要让同学们有获得感和参与感,与同学们共同成长。



随后,15级十佳团支书张金山进行了经验分享。他结合十佳团支书的申报过程,从答辩、文案以及精神面貌三个方面进行分享。



在对优秀团日活动案例进行分析的过程中,电商1702团支书谭长芝谈到举办团日活动应该注意三多一重。三多是指多角度、多范围和多层次。多角度是指从支部成员和支部整体出发;多范围是指抽象范围,比如支部与支部之间,学院与学院之间互相影响学习;多层次指从同学到支部再到学院,对活动进行总结。一重是指每次活动中要有一个突出的重点,不能盲目地进行活动。



信管1702团支书张学偲更是着重提出沟通的重要性,表示要在每次活动前后都要与支部同学进行交流,从中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能有所得,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听完几位团支书的分享,参加会议的团支书们依次从支部活动、支部成员学习情况以及支部成员个人发展三个方面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了各个团支部这个学期的工作规划。



姚玉佳对各位团支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希望各团支书提高自己的文字功底,主题应鲜明。她还表示还要多看一些文章来丰富自己的视野,不要局限在一处,同时还要与时俱进以避免形式化、空洞化。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在吴逸姝的主持下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