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珞桂社区志愿服务:新年初遇,情满珞桂

日期:2018年03月15日 23:55  浏览数:

通讯员 梅潇2018年3月15日,华信服务队队员们在新的一年第一次开展珞桂社区志愿服务。三十分钟的路程和炙热的阳光让志愿者们汗珠滚滚,却依旧挡不住她们迫切到达服务基地的热情。本次志愿服务以复习上学期课程内容为主,帮助老人们回忆巩固已学内容。



两位老人提早到了教室,他们一看见志愿者们就热情地打着招呼,高声喊着:“老师们好啊,老师们好。”上午九点半,老人们到齐,完成了惯常签到工作后,志愿者周梦蝶进行了本次课程的讲解。她将复习内容分为三大板块,并结合PPT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老人们仔细地听着,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步步尝试操作。虽然几个月不曾见面,老人们与志愿者们还是如以前一般熟络,教学过程中不时谈谈最近的趣事。



一位老人家里的孩子即将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他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网上查找到了关于自主招生的相关信息,然后工工整整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录下重要信息。志愿者付怡表示:“看起来不善言辞的爷爷,在用他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孙子的关心,我很开心我能帮助到老人。”志愿服务时,一位爷爷骄傲地拿出一张红色证书,对志愿者们说:“我也成为你们中的一员了!”爷爷向大家展示了他所获的优秀志愿者证书,他为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感到十分自豪,他认为自己一方面在接受着志愿者们的帮助,另一方面在帮助别人,这种互帮互助让他感到人生十分有意义。



临走之时,一位奶奶给志愿者们分发了她给志愿者们带来的新年礼物——大苹果。手里拿着沉甸甸的大苹果,志愿者们心里十分感动,她们想到奶奶辛苦地把这么重的苹果带到这里来只为了送这一份新年礼物,想到去年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时奶奶给大家带来的橙子和橘子,想到爷爷奶奶们对大家表达的感谢与喜爱,她们愈发觉得自己的志愿服务意义重大。


志愿者董迪迪说:“爷爷奶奶们真的让我很感动,他们真的把我们当成他们自己的孙子孙女看,每一次都不住地表达着对我们的感谢。其实我们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们不就是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吗。”新年的第一次相遇,志愿者们收获颇多,感触颇多,他们都表示会更多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