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管女生节,我们不一样”——记2018年女生节

日期:2018年03月08日 23:03  浏览数:

通讯员:朱傅阳 陈心雨2018年3月6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文艺女生部组织学院2017级全体男生在918会议室参加手工饼干制作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3月7日“我们不一样——信管女生节”准备活动材料。


文艺部部委将制作材料运至918会议室,随后对三十余名男生进行分组并讲解饼干制作流程,10点活动正式开始,根据安排,四名同学完成蛋黄与蛋清分离的流程,另外四名同学将所需面粉过筛。搅拌蛋清数分钟后,向蛋清中均匀倒入面粉和蛋黄,再搅拌约五分钟使鸡蛋面粉混合物表面产生少量气泡同时变粘稠,接下来将混合物倒入事先准备好的模具中定型,最后放入烤炉中烘烤15分钟,手工饼干制作正式完成。



将饼干从烤箱中取出,其色泽金黄,外表酥脆,散发出烘焙饼干特有的香味。



品尝完第一批饼干后同学们赞不绝口,鸡蛋的香甜搭配面粉的蓬松瞬间激活味蕾。此后同学们在第一批产品工艺的基础上稍作改进,很快制作了大量饼干,最后文艺部组织部分同学将饼干装瓶并放入事先准备的贺卡,所有参与同学合影留念后退场。


3月7日上午,文艺女生部部委将饼干与贺卡装入礼品袋,前往女生寝室,按寝室号顺序逐个寝室送上女生节礼物,约一小时后,礼物分发完毕,西五、西七两栋寝室楼共计四十女生寝室均收到对应礼物,同学们表达了收到饼干与贺卡的惊喜,参与制作过程的男生们则表示:饼干制作过程中传递出的同学友谊是无价的,小小的饼干展示出我院良好的文化氛围,诠释了“信管天下,四海一家”的理念。对个人而言,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还丰富了课余生活,成为大学生涯中的美好回忆;对集体而言,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切切情谊与温暖在集体中传递。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