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1502班召开考研答疑会

日期:2018年03月07日 19:35  浏览数:

201834日上午九时,信管学院1502班在9号楼91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会回顾了过去一学期班级的重点工作并对本学期相关工作做了展望,大家着重探讨了即将开始的新学期计划与备考研究生考试的准备情况。班会由班长戴杰主持,并邀请到1502班班主任曹高辉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


班会伊始,班长戴杰首先为大家说明了一些同学没能参加本次班会的原因,并就此展开:“现在大家处于大学四年的关键时期,班委会的近期工作也将继续以服务同学为核心”随后他简单介绍了1502班上学期的班级建设并代表团支书王莞迪对本学期的团支部建设做了安排和展望。


随后班会进入核心部分,由班主任曹高辉老师回答此前收集的同学们关于考研保研的若干问题。他首先向全体到场同学介绍了我院2018年考研的报考和预录取情况,强调了参加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的重要性,“近年各学校的‘裸考’研究生比例逐年下降,这也说明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重视夏令营的参与乃至优秀营员资格的获取。”


曹高辉老师建议同学们用一句古话“谋定而后动”来指导自身的研究生考试准备。“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学校和专业,这要从可行性和未来发展等多个角度结合自身情况反复论证”;而在明确目标以后则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多去论坛贴吧等地方了解近几年的考情考纲乃至考生,同时也要有学科自信学院自信,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座谈中他还鼓励同学们要早做准备,发现相关学校的夏令营申请表自己还没办法填满时要及时行动“欠缺科研经验的及时联系导师,欠缺相关证书的看有没有办法弥补……总之就是尽自己所能达成自己的目标。”


曹老师发言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就自己的问题继续向曹老师提问。一些同学就科研立项中遇到的问题、研究生调剂情况等个性化问题继续向曹老师提问,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参加的同学均表示对自己的考研准备大有裨益。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