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必修课——双创项目培育计划讲座

日期:2018年03月12日 18:05  浏览数:

通讯员:朱傅阳 李乐平2018年3月11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培育计划讲座于8211教室举办,该讲座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为主题,宣传信息管理学院的培育计划,由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系主任谭春辉主讲,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谭春辉老师分六部分讲解创新创业培育计划内容,首先简介了创新创业赛事受国家高度重视,近年来赛事的奖励力度越来越大,参赛的选手也逐年增加;第二部分展示了我院历年来在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呼吁同学们积极报名。



第三部分则详细介绍创新创业赛事,今年第四届大赛将举办“1+5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在校赛,省赛的基础上举办全国总决赛,“5”是五个同期活动,具体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大学生创客秀”、“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之后,谭春辉简要介绍本次大赛的组织单位,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共青团中央,环境保护部等14部委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大赛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任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任副主任。


第五部分则讲解了参赛项目要求:参赛项目须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体现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互联网与经济、教育、医疗、交通等深度融合。具体包括“互联网+农业”、“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等类型。


最后,谭老师介绍了本次赛事的参赛对象和活动奖励,强调了参赛对象为在校本、专科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



讲解部分结束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就自己在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积极请教,谭春辉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至此本次创新创业项目培育计划讲座正式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