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信息管理学院晚点名之学习工作经验分享

日期:2018年03月05日 12:27  浏览数:

(通讯员 康历元 陈茗)3月4日晚,信息管理学院17级本科生八号楼8210教室进行新学期第二次晚点名,17级辅导员蒋可鸣主持了本次晚点名。



蒋可鸣谈到本次晚点名主要对上个学期大家的学习和工作做一次总结,并邀请信息管理学院上个学期期末成绩平均学分绩名列前茅的陈天雨、郑珊珊、陈志远、梅潇四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他们一个学期以来的学习与工作经验。



信管1701班的陈天雨谈到,步入大学大家要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克服对手机的依赖,为了督促自己高效学习也可以找一个学习伙伴,这样就将枯燥的学习转化为一种约定;在平时的学习中既要重视自己在课堂的表现也不要局限于课堂至于学生工作,陈天雨认为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但责任心要适当,不要让自己的责任心泛滥,承担原本不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



电商1702郑珊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在备考英语四六级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要刷一些四六级真题,但郑珊珊强调,一定要追求质量而不是数量,每做完一套真题,要对比答案认真分析自己错误的原因此外,郑珊珊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记笔记的方法——康奈尔笔记法,帮助提高同学们记笔记的有效性



来自信管1702班的陈志远则提到了课前预习的重要性。他说道:不仅是高数,其实管理学、信息技术基础这些课程都是需要进行预习的,这样在老师讲课时自己才能有条不紊找到老师所讲的内容。此外,也要注意课后巩固,这样才能加深自己对某个知识点的印象,对自己所学到知识加以灵活运用。



信资1701班的梅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日常学习中重要的一个环节——规划,提前写出自己每天、每周、甚至是每月需要做的事情,这样就可以督促自己高效地去完成。至于期末考试,其实并不是那么可怕,考试前考试周并不是复习的开关,考试前一个月大家就可以有规划地逐渐复习。这样,在考试时才会从容不迫



蒋可鸣对分享会做了最后的总结,希望大家在下个学期可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至此,信息管理学院本次晚点名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